發表於 生活日記電影分享

2018推薦電影-古墓奇兵

昨天跟老公去看電影,其實本來是要看篬廉物語,但因為時間關係,所以就改看「古墓奇兵」,電影一開始就是以女主角為主,從現況窮哈哈的樣子去追回,其實他根本是有錢人家的千金,然後為了簽名,而得到爸爸的遺產,前面的故事其實沒有交代得很清楚,但其實沒關係,因為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他看到爸爸遺物之後決定去回憶??因為我到現在都不知為啥他要去爸爸研究的那個島啊~~可能是他不相信他的老爸掛了,為了找爸爸所以才去那個島,過程中當然是很多顛波啊,女主角的身材,練得非常好,而且我一直跟老公說,他的肌肉好發達,每個跳躍、奔跑,肌肉都非常發達

女主角動作、畫面都很美,所以我一直跟老公說「你看練肌肉的重要性,遇到災難多好用」,但是!!最後一段,是女主角懸空飛越一個深谷,手拿一個鐵鉤,叩叩叩的從岩壁上爬上去,我真的是驚呼:太扯了,太扯了!(就是下圖這把鐵鉤,真的是太扯了)

螢幕快照 2018-03-29 下午11.14.21

最後,吳彥祖真的是不需要演這部啊~因為重點根本就是女主角,一個人破關闖到古墓,吳彥祖就是一個超級大綠葉,因為他整部片只有兩句重點台詞是「我們還活著」

螢幕快照 2018-03-29 下午11.12.50

老公說他覺得沒有很好看,大概是因為他期待太高了,阿我是完全不知道劇情,所以覺得視覺滿不錯的,只是動作的部分真的太誇張了~~~

 

發表於 美食分享懷孕日記

懷孕營養怎麼吃?我的孕期營養三階段(教你一次看懂)

如果跟我一樣是新手媽媽一定會搞不清楚,到底我懷孕期間應該要吃什麼?吃什麼有營養,哪些東西可以吃?那些東西不可以吃?又或者是需不需要補充營養品?

其實這也是我懷孕期間,第一擔心的,因為現在可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啊,如果是以前,我一定會隨便亂吃,只要是好吃的東西,有時候中午懶惰就直接泡一碗泡麵,現在就算是懶惰或是想吃泡麵,也會加青菜、蛋,讓泡麵比較豐富一點,現在懷孕初期我又很容易不舒服,胃口很小,所以就來分享我孕期營養的補充重點給各位囉

首先,各為媽媽要了解,寶寶在孕期的發育,再下去做營養的補充,有些媽媽會一知道懷孕就開始大吃特吃,這是非常不好的,因為醫生說,這時間吃只會胖到媽媽XD

 

孕期營養第一孕期(1~3個月):胎兒的五官、心臟及神經系統在此時開始形成。
懷孕前與懷孕初期應及早調整飲食的內容,攝取足夠的營養素,以提供母體懷孕及寶寶生長發育所需。因此,此時期的飲食內容應提供準媽媽更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質的來源,而且,更要注意飲食的多樣性與均衡度。

夢夢媽懷孕初期營養:孕維他(含葉酸)

左邊&中間那兩罐是國外的品牌, 因為我孕吐得很嚴重,聞到味道就非常不舒服,所以紐萊特的孕維他其實是買【孕期營養聰明組】這個組合,意外的味道是我可以接受的味道,所以就都改吃這罐,剩下的葉酸,打算等之後孕吐比較不明顯在繼續吃

IMG_1297
孕期營養第二孕期(4~6個月):器官持續發展,胎兒體重快速增加時期。
可多攝取鐵質預防貧血,補充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母體及胎兒紅血球的形成,補充鈣質幫助胎兒骨骼發育,避免準媽咪們腿部抽筋(可多攝取牛奶、小魚乾、黃豆製品等)。每日的攝取量增加300大卡,蛋白質可增加6公克。

夢夢媽懷孕中期營養:鈣

一樣都是紐萊特的鈣,左邊的紐萊特液態鈣+D3是【孕期營養聰明組】裡面附的,右邊的鈣鎂鋅加強錠,是老公又額外買的,他說這個有加鎂,叫我先把組合的鈣吃完,再接著吃這一罐,因為中後期抽筋可能會更明顯,鎂可以幫助預防懷孕抽筋的狀況,所以就都先買了~~

推薦懷孕、哺乳補鈣─紐萊特鈣鎂鋅加強錠

懷孕須知。孕婦半夜小腿抽筋怎麼辦?

IMG_1298
孕期營養第三孕期(7個月~出生):胎兒體重迅速上升,胎動頻繁,是胎兒各部位(特別是腦部)發育的重要時期。
應特別注意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補充,每日熱量攝取增加300大卡,蛋白質增加約12克。可遵循醫師的指示適時補充鐵質,以彌補懷孕及分娩失血的損失(鐵質含量較高食物:蛋黃、肝類、紅色肉類及深色蔬菜等)。

夢夢媽懷孕中期營養:DHA、黑棗

懷孕中後期是寶寶腦部發育的重要時刻,紐萊特DHA EPA魚油,其實對媽媽來說就很足夠,但懷孕後期DHA魚油就要停吃,因為裡面的EPA可能會讓媽媽在產後生產時大出血,所以就可以改補充藻油,一樣是DHA,只是藻油是從海藻萃取出來的DHA,所以是素食也可以吃的植物DHA,又因為沒有EPA所以是可以一直吃到生產也沒問題的哦!

如果你問我,那魚油跟藻油要選哪一個?其實我會直接選擇藻油,因為它的味道相比魚油來說,是比較可以接受的,而且可以一直吃到生產不用特別留意停吃的時間,為了讓寶寶聰明,媽媽真的是很努力地在吃!

魚油DHA跟藻油DHA之間的差異?懷孕媽咪該如何選擇?
IMG_1299

孕期哺乳期間優質DHA之攝取–紐萊特DHA藻油

這罐黑棗精,是我另外必推的,因為有懷孕賀爾蒙改變,會有便秘的狀況,看到很多媽媽推薦可以喝黑棗,就請老公一起訂,收到之後每天晚餐後會泡一匙+水,第一天吃就有排氣的狀況,第二天早上就有完美的便便,孕期便秘其實也是非常困擾的,因為如果變成痔瘡,那真的會痛不欲生….

IMG_1295.JPG

上面是營養品的分享,下面就要來分享平時的飲食,因為我孕吐真的是滿嚴重的,所以幾乎是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但還是會盡量選擇健康、能入口的

比較營養的,就靠食品,但如果孕媽咪是整個孕期什麼都吃,也不太挑食,其實就不一定要像我一樣吃那麼多東西拉

df24e80fly1fpr6lxorj6j20ku17fqv5

【牛肉湯】補充蛋白質、補鐵:因為我好愛吃河粉,所以老公是加河粉,非常好吃,我有個很會煮飯的好老公

df24e80fly1fpr6mbahaej20ku2ev1kz

【糖心蛋】補充蛋白質:如果去外面吃飯,老公也會選擇比較營養的東西加料。

6a2bd6b3gy1fphyoje4uqj20qo0qotea

【酪梨】好的油脂:對寶寶非常好,好像很多媽媽都會喝酪梨牛奶,尤其是讓寶寶增加體重,我是很愛吃酪梨的人,加牛奶冰冰的喝,超級好喝!

7692a7b2gy1fplxvrt7stj20qo1bfk2w

【宵夜】雖然是沒有營養的泡麵,但老公還是非常堅持要有菜,所以幫我加了肉還有當季的芋頭,很怕他老婆餓到,美味滿分,營養滿分。

48349c8fly1fpr6qvk6u6j20qo0zkaej

【點心】偶爾真的吃不下,真的會選擇這種簡單的食物,會配上一瓶汽泡水,就會比較吃得下去了

7771b7b9gy1fpr6mkr8ajj20ku0ku78d

【早午餐】比較晚醒的話,老公會準備這種早午餐給我吃,家有大廚老婆就是輕鬆,分量不多少少的,但算是比較可接受的啦!

b9ef8ba3gy1fpi3o5y0cjj21be0qo7gb

【水果】至於水果其實我會比較喜歡酸度高的,比如冬天盛產的草莓,但老公會控制量,因為現在水果的甜份都太高了,所以不會吃太多

ab1fe127ly1fpr6p1673uj22c02c0u0y

【生魚片】很多人都說孕婦不可以吃生魚片,但是偏偏我懷孕之後對生魚片沾哇沙米特別喜歡,所以這盤有偷吃兩片,但老公有嚴重警告我叫我不要再吃了,結果我一查,還真的是有點可怕,幸好只有吃一點點

懷孕不能吃生魚片的原因

 

b7eeff1bgy1fp0422djawj20qo0qoq95

【甜點】這道是想跟大家分享,如果會脹氣,千萬別喝,老公特別為我煮的紅豆年糕甜湯,我才喝半碗,就脹氣,非常的不舒服~

 

孕期的營養,真的要很注意,因為現在的人其實都吃得很不營養,三餐飲食又都外食,如果可以自己煮,當然是最好最健康的,但是補不到的地方,真的還是需要靠營養品來做補充!雖然乍看下可能會覺得吃很多,但這些真的都是很必要的營養哦!

 

以上分享的紐萊特營養品,現在有免費試用包可以索取,有媽媽手冊可以去申請哦

【分享】免費孕期試用包索取(2018/4/1~4/30)

 

發表於 生活日記美食分享

秀泰影城─Street Churros 咖啡/吉拿棒

看完電影直接去樓下喝咖啡~這家Street Churros 之前開在台北早就想吃她的吉拿棒了,但因為剛好我們看完古墓奇兵是吃飽的,所以就沒有點吉拿棒,點了他的咖啡來喝。

整體的環境很舒服,人不多大概是因為時間已經到晚上沒有人要喝咖啡了…不過反倒是這樣,讓我覺得很喜歡,討厭星巴克的吵雜聲,音樂&別桌客人的人聲讓我可以瞬間在自己的空間,聽不到對面的人在跟我說什麼

IMG_1115

所以他整體的環境我都很喜歡,室內也很明亮

IMG_1111

我點的熱西班牙拿鐵,有肉桂的香味,很好喝~

IMG_1117

老公點的…忘記是什麼,只記得送來時有點傻眼,因為超級小杯!老公說他結帳時服務生已經有跟他說這比較小杯,他也說ok,喝起來奶味很濃厚,感覺比較適合喜歡奶多的人,我自己是喜歡咖啡跟奶比例剛好,所以這杯對我還說就還ok囉~

IMG_1118

整體上,如果還有機會來看電影,應該會想要買這邊的吉拿棒&飲料帶上去,因為他們的吉拿棒才是最招牌的,但我們吃飽了就沒點了,坐在店裡可以聞到香香的肉桂,對我來說是滿幸福的~哈哈